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 正文 四方台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集中研讨会议

四方台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集中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9-18

9月17日,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集中研讨会。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心组正式成员、列席成员及区属各单位、驻区省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研讨会。

会上,李东潮、张首捷、李景林、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王鹤、杨春艳、张维、曾庆祥等领导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推进自我革命,以更高的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邓小冬强调,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统一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高度和理论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下一阶段,要继续坚持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切实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去,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邓小冬强调,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我们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的就是守初心、守终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干部带头学好理论,围绕主题主线,多补理论课,多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力求跟上理论强党步伐。要知信行相统一,聚焦市委“十个新”目标及区委确立的“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十六字方针,努力实现新时代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践行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疾苦,聚焦群众切身问题,紧扣民情民意调整工作重心,积极稳妥化解百姓难点堵点痛点。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民生,办好实事,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的教育,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统筹推进这个“支撑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从而推动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全区中心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