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委常委班子读书班开班暨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四方台区委常委班子读书班开班暨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11日,四方台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学习并发表讲话,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黑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黑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邓小冬强调,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根本,放在首位。

针对如何抓好学习教育,邓小冬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及时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强化典型带动,深入学习张富清、刘永坦、王启民、于海河、艾宏宇、索忠辉等先进典型及身边榜样模范事迹,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二要集中学习研讨。按照读书班的学习安排,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等专题结合自身实际谈理想认识,从而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学习研讨同研究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而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以封闭自学、领导干部领学和集体研讨三种方式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