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爱心包饺子 情暖中秋节

爱心包饺子 情暖中秋节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9-1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10日,在中秋节到来前夕,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爱行天下”的志愿者,来到四方台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包饺子,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幸福氛围。

大家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不到一个小时就包好了饺子。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幸福的神情溢于言表。“这些年政府和社会都这么关心我们,为我们包饺子,陪我们聊天,免费理发,咱心里甭提多幸福啦!”老人一席话,道出其他老人们的共同心声。爱心志愿者桑学明说:“快过节了,我们组织志愿者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包点饺子吃,虽然没有更多的钱物给老人们,但是我们有一颗热心,让老人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给老年人带去快乐,让社会各界力量都能够积极地投入到关爱身边的老年人行动中,教育年轻一代养成“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习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敬老、养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