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强化一保障 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邓小冬连夜安排部署防汛抗台风工作

四强化一保障 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邓小冬连夜安排部署防汛抗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9-09

为防御台风“玲玲”,9月6日,省、市相继召开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四方台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防台风紧急调度会,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邓小冬强调,要做到四个强化一个保障,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邓小冬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落靠。全区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成立防汛抗风工作包保组,对辖区的四个办事处和太保镇,区委各常委和区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包保包片,各包保领导要进入临战状态,带领包保单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赢防汛抗风这场硬仗。要强化值班巡查,确保应急处置畅通。加强应急值班值宿,保证每天有一名处级干部带班,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带班,确保政令畅通。应急值班主城区每天要不少于20人,太保镇每天不少于10人,集贤办事处、东荣办事处每天不少于7人,值班人员必须恪尽职守,出现险情及时通知区防指并进行及时处置。同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全区40岁以下工作人员成立2支应急抢险队伍,组成第二梯队,人武部牵头组织基干民兵组成第三梯队,260人的应急队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在台风来临时应急值守,处理突发险情和事件。要强化应急储备,确保重点区段物资充足。以高度的警觉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无备,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防范应对台风暴雨天气。区防指要备好充足的毛石、砂袋、铁丝网等应急物资,钩机、铲车等机械要在扁石河重点区段待命。太保镇要针对山河水库和乡村低洼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河堤安全度汛,低洼地段汛情及时化解。要强化信息沟通,确保各部门合力防汛防台风。加强信息报告推送工作,保证通信畅通,雨情、水情及时通报,灾情、险情直接报区委和区政府主要领导,统筹全区各部门协调配合,合力防汛防台风。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警示,确保公众早知道、早预防、少损失。

邓小冬要求,要精心做好疏散安置工作,保障全区居民安全生产生活。要牢牢守住“零伤亡”这个防汛底线,迅速做好新一轮的危房排查工作,做好危险房屋、地质灾害点附近居民的疏散工作,避免人员伤亡,确保安全度汛。区棚改办要提供50套安置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育红小学、集贤办事处要作为集中疏散场所,为疏散人群提前准备集中安置点,确保转移安置人员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