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代表 正文 四方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四方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8-26

8月23日上午,四方台区人大副主任张焕梅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庆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在检察院机关大楼会议室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作的《四方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成员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视察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为指导,结合我区实际,聚焦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办理了一批质量较高的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水平,视察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公益诉讼工作整体合力;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公益诉讼工作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