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

四方台区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7-22

7月21日中午,四方台区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斌、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斌传达了今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雨情汛情通报。李东潮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东潮强调,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防汛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李东潮要求,太保镇、四个办事处要切实做好辖区危房及老、幼、病、残等居民的安置工作。应急、农业、人武部、民政等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遇到突发险情时保证物资及时调配到位。住建局统筹建设有关部门做好城区排涝工作,紧盯重点位置、关键环节。农业局要加大辖区内河流的巡查巡护,及时排除各种险情。太保镇、农业局做好暴雨天气下的农田减灾工作,减少农户在极端天气下的受灾影响。行管部门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防汛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通过派出应急、民政、派出所、社区(村)等单位工作人员,逐家提醒养老院、商铺、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工作。

李东潮要求,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应急值守人员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形成“向上要报、向下要要、横向要传”的信息报送机制,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区防指,并按区防指要求及时开展应急救灾工作。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保证防汛备汛思想、组织、人力、物资、经费、措施、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