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召开十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

区委召开十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6-14

近期,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领导李东潮、何文杰、杨英、王大伟、王鹤、张代礼出席会议。于文通、齐文辉、张书文、王绍岩、张维、曾庆祥、步昕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六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大力引入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将有效提高我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尖端优秀人才素质,进一步优化我区干部队伍结构。全区各级干部要树立危机意识、学习意识、赶超意识,打破年龄、学历等束缚的主观思想,积极学习、敢于竞争、抖擞精神、奋起直追,在平凡的事业中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不断增强本领、补齐短板;在实践中培养把握大局的能力、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党对干部能力建设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落实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全市资源集成优势,充分利用亲缘朋友关系为我市、我区积极沟通、联络、引进各方面、各领域人才。要创造拴心留人条件,完善激励制度,以待遇留人;强化服务保障,以感情留人;营造公平公正环境,以环境留人;打造干事创业平台,以事业留人,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热心投身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工作中。针对我区当前各招商引资项目,各级领导要主动做好服务,当好项目“副经理”,要积极主动了解各项目在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与各级审批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问题尽早解决,实现项目投产达效,以“店小二”精神做企业的“贴心人”。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六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深入贯彻“两同步、三提前”重点工作,做到与省、市同步学习、同步宣传,提前完成机构组建,提前开展调查研究,提前打造活动载体,实现深调查、强作风、促落实目标。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宋宏伟莅区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莅区调研的相关指示精神,树立招商引资上项目是各级干部工作的主旋律,大力推进农村“四清一改一绿”工作。灵活利用棚室间隔地、区间地,组织农民开展特色种植养殖,有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太保镇近郊农业区位优势,发展近郊农业,特别是蔬菜、食用菌以及中草药等。要加强对市委提出的关于农业转型发展“六个围绕”的落实,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营销体系建设,将太保镇打造成为市区“菜篮子”“后花园”。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督导,是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利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这次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我省开展督导,必将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我区要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一要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六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及区委十届六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成立机构、完善编组、对应要求开展工作。二要围绕“四个一批”精准发力,再核实立案一批、依法判结一批、剖析公布一批、深入行业内部发现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和可查性强的线索。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新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请示报告制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制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研判和监控管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调查研究制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等七项意识形态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部分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