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精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日常监管,多措并举,深入组织开展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月28日,分局组织学习了区委政法委印制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主要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思想、实施步骤安排、“三个结合”及“五个全部”等内容。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积极参与、人人知晓,在强化学习上认真下功夫,做好笔记、深入领悟,全面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通过此次扫黑除恶知识的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人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同时,结合分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实际情况,召开了四方台分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认真研究新情况,调整工作策略,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经营主体528户,尚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为强化扫黑除恶工作,不走过场,分局主要领导冒雨带领4名工作人员在各大商场超市、药店、综合市场等地张贴宣传挂图32张、悬挂条幅2条,在集贸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处发放《致市场主体一封信》和《四方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向业户宣传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分局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着力在线索排查征集、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工作取得突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