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四方台区产业项目建设再突破!

四方台区产业项目建设再突破!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5-28

近日,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政府与大连环嘉集团签订了“环嘉集团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四方台区在转型发展,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

大连环嘉项目是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牵线搭桥,区委多次研究落实项目建设扶持政策,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多次赴大连与环嘉集团进行对接,经过几轮的洽谈与磋商,最终签订了环嘉集团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工期为3年,第二期建设工期为2年。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再生资源分拣、加工体系建设、电子交易平台、总部经济及再生资源文化展馆建设。项目用地约500亩。全面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额30亿元,纳税4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

四方台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十个新”目标和“六条”路径,坚持“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工作方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活动,并制定了《四方台区冬季招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冬季招商活动领导小组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4个招商工作组,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及西北等地区确定为招商活动重点地区,围绕“特色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新能源”、“循环经济”、“秸秆综合利用”、“北药种植加工”、“旅游景区、康养开发”等招商方向,有效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以企业需求为根本,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效率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在四方台这片热土上安心、放心、舒心。

据了解,环嘉集团总部位于大连市,先后被国家权威部门评为“2017年中国再生资源百强企业”、“辽宁省优秀民营企业”、“辽宁省用户满意企业”,是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2018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 是国家级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集散基地,是在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倡导节能减排、促进再生资源有效利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成立,总投资100亿元。企业主要经营废钢、有色金属(主要是废铝)、废塑料、 废纸、废玻璃等的回收,废家电回收与拆解等。旗下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及近百家控股公司。集团领先全国的“七中心一市场”的回收利用模式逐渐完善,即连锁收购中心、再生资源集散中心、再生资源加工中心、再生资源信息中心、再生资源研发中心、再生资源展示中心、再生资源结算中心以及旧货调剂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