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到太保镇满源蔬菜基地开展调研

邓小冬到太保镇满源蔬菜基地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太保镇满源蔬菜基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棚室生产情况和中草药种植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太保镇满源蔬菜基地占地面积260亩,现有大棚121栋,其中:温室大棚32栋、冷棚89栋。基地现有农产品五谷杂粮、中华粉条、黑木耳、富硒产品、雄蚕蛾酒、太保胡萝卜、各种蔬菜和瓜果等多个品种产品,尤其以基地种植的蔬菜和特色采摘园的产品为主要特色,产品绿色安全的品质和优秀的服务受到市内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在蔬菜基地,邓小冬关切的询问企业的生产成本、土地流转、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对目前收获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邓小冬强调,满源蔬菜基地要积极探索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从而促进镇村发展,推动我区向生态农业、现代城郊农业发展。对于今后的发展,他提出,要科学决策,促进企业发展;要加强管理,提高企业效益;要特别注重产品质量安全,打造企业品牌。
      对于中草药种植,邓小冬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认清发展现代中医药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规范化中草药种植。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方式,培育壮大防风等中草药种植规模。要不断整合信息、技术和市场资源,培育农民中草药规范化种植技术和种植理念意识,采取有主次、有先后,先带动、后推广等方式,不断拓展农民增收途径,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今年,四方台区防风中草药种植备地700余亩,育苗、移栽地200余亩,预计2020年度销售额能达到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