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要按照“创新、创造、创优”工作标准 不断提高全区改革质量

邓小冬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要按照“创新、创造、创优”工作标准 不断提高全区改革质量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5-17

5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李东潮、张首捷、李景林、邹长存、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王鹤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及专项小组职责任务》《中共四方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四方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四方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了《2019年全区各领域深化改革任务》和《区委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改革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对标对表,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坚决完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硬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各专项小组要解放思想、求新求变,围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十个新”目标,坚定不移走好“六条路径”,要把改革创新的重心放在解决问题上,坚持为民情怀,推出一些创新措施,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各专项领域中群众关注的重大改革举措,通过改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会议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专项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发展变化,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聚焦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工作亮点,按照“创新、创造、创优”标准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注重点,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改革试点,在差别化支持政策上做文章,争当改革的先行者。要以《双鸭山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及七个配套方案为抓手,积极探索相关政策,不断扩展科研新领域,开展与东北农大合作科技联盟,壮大现有科研成果,开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将改革经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查改革过程中存在的未落实、假落实现象,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太保镇、区直和在区中省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