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正文 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

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5-1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和工作重点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1年一个阶段:

(一)2018年:严态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效能明显提高,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二)2019年:攻案件。针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2020年:建机制。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我区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2018年1月23日至2020年底,为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