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带队检查城区公共环境

邓小冬带队检查城区公共环境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4-11

为进一步加快我区创建文明城市步伐,提升城区生活品质,着力为群众打造整洁、方便的居住、出行环境。4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对城区部分重点地段的公共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鹤,副区长齐文辉等领导陪同检查,区委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棚改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春江路、南环路、安泰路,七一公路、集当公路沿线及四方家园、广源小区、育红小学及周边道路沿线的公共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道路两侧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设施缺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下一阶段的城市公共管理工作提出了细致化要求,作出一系列具体工作安排。

邓小冬强调,城市公共环境关系四方台区城区形象,影响居民生活品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市容环境建设,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提升的相关要求对照落实、补齐短板,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确保市容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以“突出重点、效果明显、机制长效”为工作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要按照国家、省、市“城市建设提升年“总体要求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区建设、环卫、城管、棚改、绿化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展开行动。一要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居住小区环境专项整治,实现居住小区环境整洁美观,无乱扔乱放、私搭乱建、污水横流等现象;公共设施较为齐全、功能完善;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运。杜绝环境脏乱差、扰民、占道等不文明现象。开展公路沿线两侧环境治理,实现公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整洁,无堆土积水、垃圾乱扔、乱贴乱画现象。二要做好市政设施综合检查修整翻新工作。确保城区广场、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及相关市政设施配套完好,功能齐全,背街巷道路面整洁、排水畅通,达到出行标准。三要做好城区整体绿化工作。要大力实施春季园林绿化美化工程。以公共绿化、单位绿化、小区绿化、公路沿线绿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城区总体绿量,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四要做好公益广告宣传管理工作,对城区主街两侧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的破旧缺损广告要及时更换,广告牌要设置规范,同时要增加"扫黑除恶"”禁毒创城”"创建文明城市”等公益主题广告。

检查工作结束后,邓小冬强调,城市公共管理各相关单位要秉持“标准高、要求严、动作快、质量好”的原则,坚持不懈地打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努力实现街容街貌升级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