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参观学习双鸭山矿工家属创业孵化基地和东荣一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参观学习双鸭山矿工家属创业孵化基地和东荣一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4-10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首捷带领人大班子成员及全体社区人大代表到东荣一矿进行参观学习,东荣一矿党委书记付紫业、总会计师张志堂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创业孵化基地和东荣一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

付紫业书记向代表们介绍了孵化基地组建的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善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给职工及家属增加收入。这个基地采取统一裁剪、 统一送收、统一结算的“公司+家庭”模式,为矿工家属提供从原材料、设备,到产品销售的一条龙服务,让家属可以在家中,通过加工产品就可以赚钱。随后,付紫业书记向代表们介绍了东荣一矿的发展历程、生产能力、安全管理、现代化生产指挥控制系统,讲述了在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化解产能过剩等宏观政策背景下,煤炭企业如何深化改革、盘活国有资产、降低企业成本,最终实现扭亏为盈,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并与代表们探讨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与矿领导和代表交谈时,张首捷主任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认清我区现状,现在我区老弱病残多、贫困人口多、矿工家属多,要想摆脱贫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今天的参观学习给我们很好的启迪。二要宣传好先进经验,做好思想工作,要扶贫先扶志,要输血先造血,结合我区实际,分门别类地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对有一技之长、有就业意愿的,介绍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免费培训;对有劳动能力的,动员其在房前屋后种植一些绿色蔬菜;对年轻的身体好的,动员其出去打工等,这样不但能使群众增加收入,还能促进社会家庭和谐稳定。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道办事处主任、社区主任要把时刻关注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营造互帮互助浓厚氛围,为他们尽快脱贫、尽快致富、尽快达到小康做出不懈努力,为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