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检查春季防火工作

邓小冬检查春季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4-08

4月4日,清明节当日,区委书记邓小冬一行先后到太保镇开源村、中华村、山河村和主城区内防火重要卡点检查春防工作。每到一处,邓小冬都详细询问防火应急值守和防火机具配置、防火巡护员分布等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火工作人员。

邓小冬指出,清明节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针对春耕生产、林间活动、清明祭扫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深刻汲取国内相继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邓小冬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现关口前移,在高火险等级期间和节假日期间,要对重点入山路段加强巡查管控,做到逢车必检查、逢人必告知,决不能将检查流于形式,特别是对于上山祭扫人员要加大“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用我们提供的鲜花祭拜改变传统的祭拜方式,消除由此产生的火灾隐患。

邓小冬强调,要加大对林区、林区边缘地带、荒山荒坡等部位的巡查密度,特别是加大对焚烧秸秆等农事活动的检查力度。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排除森防死角漏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管住“人头”和“山头”。要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加强火情监控,一旦出现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完善队伍建设,强化物资保障,切实提高扑火能力,坚决打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