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四方台区教体局持续开展“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四方台区教体局持续开展“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29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本学期四方台区教体局继续开展“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为使新入职教师们尽快在教育教学方面成熟起来,四方台区教体局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作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和助力器。本学期,师徒结对活动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了推门听课、书写教学反思等要求,并鼓励新入职教师们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尽快在教育教学方面脱颖而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活动以来,带徒骨干教师“言传身教”,青年教师尊重师傅,虚心学习。师徒双方团结一致,共同提高。

“青蓝工程”的实施为四方台区属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创设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