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我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李东潮检查我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检查全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李东潮先后来到火药厂、八委仪地防火卡点,检查应急队伍值班值守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清明期间值班备勤、森林防火和近期火情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

李东潮指出,当前春季森林防火进入了关键期,加之清明节临近,上山祭祀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警惕,严密布控防范,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李东潮要求,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路段的布控,层层压实责任、落靠责任,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有效形成山有人看、林有人护、事有人管、责有人担、火有人灭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文明祭祀等信息,让防火工作入校园,森林防火规定入群众,营造浓厚的全民森林防火氛围。要积极倡导安全、文明、绿色、节俭祭祀的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意识,坚决杜绝火灾隐患。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森林防火应急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