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深入重点企业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李东潮深入重点企业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26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带队检查黑龙江盛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双鸭山分公司安全防范工作,详细了解了仓库的安全设施、人员配备、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

李东潮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排查力度,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东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执法,挂牌督战、限期整改,全力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弦,深入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冒险蛮干行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素质提升,落实具体措施保障企业本质安全。

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