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邓小冬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25

3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棚房”整治工作。区级领导王鹤、王斌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一行人先后来到太保加油站、众鑫粮油加工厂、中石油四方台加油站、黑龙江盛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双鸭山分公司、新鑫煤矿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邓小冬都详细检查企业生产安全环境、生产设备检修维护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危险危害因素的防控办法和应急措施。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也不容懈怠。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制度上严密有效、检查上严格细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给企业敲响了警钟,大家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增强红线意识,从本企业过去发生的事故中、从同行发生的事故中、从类似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度。各企业要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不能在安全问题上抱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侥幸心理;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下决心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增强忧患意识,规范操作规程,消除事故隐患,完善应急和处置程序,进一步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杜绝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邓小冬要求区安监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改进执法检查工作,要在全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