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14

3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召开2019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区“两会”精神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逐项分解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书面印发了《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区人大依法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将今年的各项工作抓实、抓靠、抓出成效。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台帐,全力推进。要强化工作落实。对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明晰路径和任务,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要持续发力招商引资上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拓宽发展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实现精准招商、优质招商。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根本抓手,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形成区域经济新增长点。要聚焦农业农村发展。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持续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发展特色种植养殖。要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煤炭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力度,推动关闭煤矿企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力度,着力推动政务服务环境大改善。要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磨好作风和环境“两把刀”,从“办事不求人”具体事抓起,从“新官如何理旧账”做起,推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再深化、再提升。要千方百计抓好民生保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发力各行业领域风险排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政府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将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教育监管。加大对管人、管事、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的监管力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寻租,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要持之以恒反“四风”。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区委有关规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脱虚向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真枪实弹地学、由表及里地钻,打牢理论功底。要全面解放思想。坚决革除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畏难怕险、无所作为,激情不足、自甘落后等思想障碍,推动思路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改革再深入、发展再提升。要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听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强化实干担当。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韧劲。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备春耕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府领导王鹤、杨春艳、齐文辉、甄亚娟出席会议,太保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驻区中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