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实地检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李东潮实地检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11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金海、双吉、新兴3家停产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李东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不打折扣、扎实推进,做到“新官要理旧账",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按照"一表、一图、一方案”工作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善污水管网体系。要强化质量监管,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建设项目管理法律法规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服务,确保我区污水处理厂在今年6月30日前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在金海、双吉、新兴3家煤矿企业,李东潮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应急处理预案制定执行情况,驻矿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对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煤矿监管,采取巡查检查、暗访暗查、突击夜查等方式,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抓好重点煤矿、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区长齐文辉,区政府办、区煤管局、区市政设施管理站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