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邓小冬参加区委宣传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区委书记邓小冬参加区委宣传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06

3月5日,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区委书记邓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伟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有关情况。区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邓小冬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邓小冬强调,宣传部门既是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宣传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总要求,不仅要领会精神实质,还要聚焦重点问题,坚持对标找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政治方向引导,深刻理解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创新宣传载体,加强舆情引导,全过程、全覆盖宣传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建设。要提升履职能力,务求工作实效,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践行者,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进我区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邓小冬强调,要持续发力,全方位解放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在解放思想中担当尽责,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要在解放思想中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利用各种新媒体对我区经济社会进行深度、全方位报道。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作为基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宣传部门承担的各项任务。要发挥宣传优势,充分融合各种媒体,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确保全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取得实效。

邓小冬强调,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文化宣传战线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座谈会上,邓小冬对宣传部门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要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加强宣传部门的后备人才的培养,推进我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要深入基层,挖掘先进典型事例,加大对我区工作亮点的宣传报道力度,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有助于跟上新时代,开辟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