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长政务活动 正文 李东潮检查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及物业管理工作

李东潮检查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及物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04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城区背街巷道、住宅小区检查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和物业管理工作。

李东潮指出,城区环境事关四方台整体形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各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增强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上行下效、部门联动、政民互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切实提升城区形象,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

李东潮要求,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研究细化城乡环境整治措施,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地方抓起,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整治,有针对性地补充配备环卫设备,合理规划设置垃圾收集点和垃圾箱,严格落实日常保洁制度;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有效方式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要以卫生“死角”清扫、乱堆乱放清理、占道经营规范等为重点,着力抓好城乡环境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多借鉴外地先进的物业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确保住户住得满意、住得安心。

副区长齐文辉,区政府办、区执法局、区环卫站、振兴中路办事处、振兴东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