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四方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3-04

3月2日上午,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分别传达了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鹤主持会议。

李东潮指出,全国“两会”临近,抓好我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特别是煤矿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农村用火消防安全存在诸多隐患,危化、道路交通等初春时节易发生安全事故,农机、供热、供电、商务、粮食、食品药品等各行业领域风险也不容忽视。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明确责任,敢于担当,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东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李东潮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在担当、重在实干、重在落实。全区各战线、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风险,超前防范加强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区领导杨春艳、步昕與出席会议,太保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