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公益 正文 四方台区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和火灾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四方台区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和火灾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8-12-05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职工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提高办公楼火灾防控水平,促进机关平安建设,11月16日,四方台区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和火灾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演习设定机关办公大楼三层的某房间,突然窗外冒出滚滚浓烟,随即大楼内响起火灾报警声,机关工作人员快速有序疏散撤离,各类消防救援力量立即赶到,展开灭火和搜救行动,火势迅速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重要文件及时整理撤离。

随后,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达针对办公楼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处理初期火灾,如何检查保养消防设施等方面,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教学培训,同时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对讲解中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区政府办公人员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处置与疏散逃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做好冬春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