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深入交流 增进友谊 精诚合作 携手共赢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 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深入交流 增进友谊 精诚合作 携手共赢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 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8-12-05

9月17日,东山国际会展中心内群英荟萃、商贾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客商和嘉宾来到这里,共同出席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

广东省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佛山缘喜房车文化有限公司总顾问邹少雄、江苏南京果果食品集团董事长蒋跃君、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长春、北京居然之家集团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孟晓、江苏金通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佳英、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国伟、广东碧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兴源、佛山天亿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立坚、佛山市百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党权、北京常氏鸿图科技集团董事长魏丽虹、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拓展总监张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市领导宋宏伟、郑大光、魏军、张振伟、张云凯、孙波、辛敏超、尚德龙、周彬、楼中梁、王长泰、王志山、李昌海、张志福、郑野岩、于志善、董高峰、贾胄、孙榕泽、苏程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宋宏伟致欢迎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双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宋宏伟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自2016年8月“双鸭山第一届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会”举办以来,双鸭山全面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环渤海等发达地区交流合作,在对外合作发展方面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特别是去年以来,两地在政务服务改革、产业合作、粮食和绿色食品产销合作、旅游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科教文卫交流合作、园区合作共建、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8个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已经或即将落地开工建设。

宋宏伟说,当前,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双鸭山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和全面振兴创造了条件,也为企业家朋友们来双投资兴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和发展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借本次机会,亲身领略一下双鸭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一下双鸭山淳朴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这里的发展机遇。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将为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提供成就事业的沃土,积极推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让大家在双鸭山投资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作市情主旨推介。他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并从矿产资源精深加工、绿色食品、对俄经贸、特色旅游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方向。

郑大光说,我们将牢固树立“宁可自己千难万难,也不让客商一时为难”的理念,对来双投资客商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崇德守信的人文环境、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双鸭山这片土地处处蕴藏着商机,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恳谈会,我们能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共寻合作契机,共谋发展之路。

广东省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发表了讲话。他说,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经贸活动,经过积极发动、精心筛选,6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涵盖农产品深加工、畜牧养殖、电子商务、医药、金融、旅游等领域。希望佛山市企业家继续保持敢闯敢干的作风,把握两市对口合作的契机,抢抓政策、资源、成本的优势,到双鸭山抢占新商机、开拓新市场。

广东省佛山市百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党权代表企业家作了发言。他说,在与双鸭山市干部群众的交流中,我深刻感受到双鸭山市处处涌动着人心思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热潮,切身体会到了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良环境。我将倍加珍惜双鸭山市人民给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把项目做好做大做强,为双鸭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双鸭山市宣传片。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主持。

集中推介会后,与会人员按照不同产业类别分组进行了合作对接和商务洽谈。

商务洽谈期间,市委书记宋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分别会见了企业家代表。

当日下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不锈钢管材生产项目、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合作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在我市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印象乌苏里》专场文艺演出。

广东省佛山市政企代表团;广东、北京、江苏、大连等地的龙商会和双鸭山商会、协会的领导及企业家参加恳谈会。

双鸭山市委、市政府机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